没有节操→_→

雾里看花没有发生任何事

【曹荀】【繇攸】各种死后吐槽段子

都是各位死后在地下的各种叨叨,因为是小段子吐槽,性格各种OOC,慎入。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1.

荀彧:想想当初,仲德跟我说做梦的事情,就觉得别人眼里不好相处的他和我眼里的他,不是一个人似的。

荀攸:这跟我爱跟元常接触是一个道理,性刚毅仲德爱跟你接触,属性互补嘛……

2.

钟繇:文若你看我写的“夫明君师臣,其次友之。以太祖之聪明,每有大事,常先谘之荀君,是则古师友之义也。吾等受命而行,犹或不尽,相去顾不远邪!”

荀彧:是因为那次主公言行举止跟平常不一样,你认为是刚被张绣打败的缘故,我看出以主公的聪明,不会对已经发生的事耿耿于怀,一定有其他缘故。结果一问是袁绍的书信那事?

钟繇:你们如师如友太恩爱了,我自问比不上,我去跟公达西皮了。

3.

荀彧:听说桓谢是我们的另一种可能结局?

曹操:怎么可能,我不愿意如此悲催的结局。

荀彧:是啊,别说你不是桓温,我更不会是谢安,各有各命吧。

4.

荀彧:还听说司马懿是我们的合体?

曹操:不是儿媳吗?不对!曹子桓个逆子啊啊啊!

荀彧:嗯…细细想来仲达确有你的杀伐决断,又有我的辅佐之感。

曹操:并没有。

荀彧:都是自己不干,让儿子来,确实很像。

曹操:你还说,我还没问你,荀顗你儿子,陈群你女婿,司马懿你推举,每次想到这三个人跟你的关系我就细思恐极。

荀彧:你当我是神棍吗?当然,扩大势力这种事情我是有做的,钟繇镇关中,荀衍都督河北,荀攸当谋主,陈群司空府重臣,我居中持重,门生故吏遍天下。可我选的人都很能干你又不亏,最终搞出的事情只能说时也命也。

5.

曹操:文若你在看什么?“孔桂,性便妍,晓博弈,蹋鞠,魏祖爱之,在左右……”

荀彧:没想到啊没想到。

曹操:文若你听我解释啊,唉,行了,反正各种同性恋收录都把这收录进去了,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。但是,我有孔桂你有刘协,扯平了。

荀彧:我有谁?再说一次(笑)

曹操:各种分析里你我和刘协都呈现三角恋关系,我还是被ntr那个,当然扯平了。

荀彧:强行扯平。

6.

荀彧:主公你在看什么?“帝哀惜之,祖日为之废宴乐……”

曹操:还敢说没有一腿?

荀彧:说好扯平了呢。

7.

曹操:文若,如果我和刘协一起掉进了河里,你……

荀彧:你会游泳,回答完毕。

8.

曹操:文若,当年你来劳军,来我身边,怎么就那么不愿意,没有权你还有我的爱啊!

荀彧:没有权我要你的爱干什么?我选择死亡。

9.

曹操:人人都说荀文若焚稿断痴情,怎么没人关心下痴心错付曹孟德TuT

荀彧:我理解你吃相难看是因为上了年纪,打了败仗,属下怂恿,可谁来理解我呢。

曹操:后来我反思了,你立场尴尬和我时机不对,说不后悔是假的,后悔得连口都开不了,我们之间明明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的。

荀彧:别傻了,并没有。

10.

钟繇:我那小儿子画风如此奇特,公达,伐开心要抱抱。

荀攸:不好意思,小叔已经在我怀里了。

荀彧:再奇能比得上我儿子吗。

11.

陈群:古代男性们发生关系并且有记载,其中有一个必须把姿态放很低,因为古代的龙阳多是对美人的亵玩和爱好,没爱可言。虽然我岳父是很美没错,但是地上那些人啊!放开西皮的魔爪!

钟繇:是啊,但凡有点尊重或是平等的意思,这种关系会是对方的累赘,所以看起来很亲近的君臣或臣子之间,会避免这种猜测的可能。所以我喜欢说曹荀是如师如友的……

曹操:因为尊重所以不碰,懂不懂精神恋爱嘛意思?

荀彧:(对着曹总笑)

12.

曹操:所以说,文若并没有后悔跟我吧。

荀彧:我搞了一场豪赌,赌输了,但是不亏。荀家换了三朝天子一直延续到东晋,我的名声和经历足够名留史册了。

曹操:文若说的是利益上,那感情上呢?

荀彧:跟你在一起的感情,(笑)又暖又冷又暖冰封了又化。

13.

曹操:现在地上那些人都在玩性转,要是文若性转一下,那确实蛮有趣的,我不会把你关家里,该做的事还是做,还不用怀疑你是不是我的人。

荀彧:醒醒,不是那种关系都伤心不已了,是那种关系真会虐死人。

钟繇:本来也虐出人命了。

荀彧:要是性转我就嫁长文。

陈群:???!!!我愿意(正色)。

荀彧:跟主公的关系有一世就够受了,长文三观相符利益共通感情相投,想过好日子就跟他了,不然当初为什么嫁女儿给他。

荀攸:原来是选自己想嫁的对象嫁的么……

荀彧:你也是找元常嫁小妾的,等等,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14.

曹操:一个嫁元常,一个嫁长文,就没我什么事了?(醋)

荀彧:那只是假设而已,我的一世就是跟你。想想郭贡那事官渡那事,哪次不是用命在赌,还用得着吃醋?

曹操:是啊,那两次真是险,要是郭贡是个莽夫不听劝的,把你宰了,那我真是……

荀彧:那我等着你给我写悼词,记得要写得情真意切。

曹操:官渡那事,要不是你和公达我也成不了。

荀攸:主公,听闻后来你一提到我就哭,公达甚是感动。

曹操:如果不是文若相拦,袁绍可能真会因为我的失误死灰复燃。

荀彧:呃……对于你们曾经的情谊,我表现得真像个恶婆婆,不过战场上就不该考虑这些。说起来我还正面交锋过陈宫,(皱眉)我究竟是跟多少你的旧爱交锋过?

曹操:这不显得我有人格魅力嘛哈哈哈哈哈。

15.

曹操:文若有烧书信保密的好习惯,公达有缄口不言的好习惯,长文有烧谏言的好习惯,你们这些人啊,都让人省心。

钟繇:其实我也……十二奇策真不是我拖延症,是公达不让写,伐开心要公达抱抱。

荀攸:(摸摸头)

16.

曹操:公达呀,文若都有荀令香荀令巾流传下来了,你那么透明主公都替你不平啊。

荀攸:这是我的选择。

荀彧:是啊,这是公达自己愿意的。而且我的荀令香有所夸张,荀令巾是因为汉末有薄葬与厚葬两种风气,主公愿意让薄葬占上风,我那事算是无意中引领了薄葬风潮。

荀攸:然而文若的葬礼还是厚葬了。

曹操:(望天)

17.

钟繇:“文帝曲礼事彧。攸曾病,世子问病,独拜床下,其见尊异如此。”唉,看看,陛下真是个很好的人啊。

曹操:总觉得子桓对我的人有种蜜汁执着。

钟繇:(擦汗)大概是缺爱吧……

曹操:好吧,得承认给他的父爱不够多。

钟繇:(内心)远远不够,所以陛下才老来勾搭我这个老人家。

18.

曹操:文若,地上那些人调侃你是武敬荀皇后哈哈哈哈!

荀彧:此时有粉不如无。

陈群:讲道理,不该是汉献敬皇后吗?

曹操:就你话多......

19.

荀攸:元常,小叔那里好像又吵起来了。

钟繇:那边的醋味真是千年不变。

荀攸:今天是小叔的日子,咱们准备点什么过去庆祝顺便劝劝吧。

钟繇:没关系,就是在明撕暗秀,他们不烦我都眼酸。你带的什么?

荀攸:不知道,目前盒子还是空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对应的一些解释:
1.程昱,字仲德。
曹操、荀彧、程昱三人在一起聊天,荀彧给曹操讲述了程昱的故事,原来在兖州保卫战前程昱本叫“程立”。他少时常梦到上泰山,两手捧日,这事他只跟荀彧说过。曹操闻后大喜,说道:“程昱可终生做我的心腹啊!”
程昱生性刚戾,与人多有不和,所以,很多人不喜欢他,还有人常常诬告他妄图谋反,曹操却对其赐待益厚。

3.桓温是东晋权臣,一直阴谋篡位。然终桓温之世,不能取晋朝而代之。桓温期望谢安念故旧情谊,助力自己。可惜谢安在他与晋皇室的选择中,倒向后者。以后桓温数次逼晋帝禅位,谢安都从中掣肘,使其不能如愿。桓温病重之中求九锡,谢安更是把诏文改来改去,拖延颁发时间。

4.跟荀彧不一样,儿子荀顗在司马氏篡魏时,立刻选择支持司马。荀顗和贾充进言让贾充的女儿贾南风做太子妃,称贾南风“姿德淑茂”。因此荀顗还有个评价叫亡魏乱晋(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很是厉害了23333),然而画风不对的他是个大孝子(除了对自己母亲孝顺以外。魏氏春秋曰:咸熙二年,赠彧太尉。咸熙二年十二月,魏灭晋立,追赠这件事很可能和荀顗有关)。陈群的九品官人法,是曹丕为了拉拢士族而采纳的意见。它在中国古代政治制度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,乃中国封建社会三大选官制度之一。

5.孔桂和曹操那点事我见过的是在【断I袖I文I编:中I国I古I代I同I性I恋I史I料I集I成】和【情I史.情I外】里。
孔桂,性便妍,晓博弈,蹋鞠,魏祖爱之,在左右,出入随从。桂察太祖意欢乐,因言次,曲有所陈,事多见从,数得赏赐,又多馈遗,桂因此侯服玉食。太祖既爱桂,五官将及诸侯亦皆亲之。
这……算猜测是基的一对,真基哟。

6.帝哀惜之,祖日为之废宴乐。
翻译一下就是:皇帝(刘协)为他(荀彧)难过痛惜,祭祀之日因此而不奏乐。

10.钟繇的小儿子钟会不用科普了吧。
荀彧的儿子,荀顗的弟弟荀粲,字奉倩。他让爹爹躺枪惹怒诸兄,又说妇人漂亮就好,为佳人难再得而选择死亡的奉倩,确实够文若目瞪口呆了。
又论父彧不如从兄攸。彧立德高整,轨仪以训物,而攸不治外形,慎密自居而已。粲以此言善攸,诸兄怒而不能回也。
粲常以妇人者,才智不足论,自宜以色为主。骠骑将军曹洪女有美色,粲於是娉焉,容服帷帐甚丽,专房欢宴。历年后,妇病亡,未殡,傅嘏往喭粲;粲不哭而神伤。嘏问曰:“妇人才色并茂为难。子之娶也,遗才而好色。此自易遇,今何哀之甚?”粲曰:“佳人难再得!顾逝者不能有倾国之色,然未可谓之易遇。”痛悼不能已,岁馀亦亡,时年二十九。

13.荀彧的女儿嫁陈群,钟繇开玩笑说荀攸要是比自己先去,就帮他嫁小妾,结果乌鸦嘴了。
初,颍川荀攸、钟繇相与亲善。攸先亡,子幼。繇经纪其门户,欲嫁其妾。与人书曰:吾与公达曾共使朱建平相,建平曰:荀君虽少,然当以后事付钟君。吾时啁之曰:惟当嫁卿阿骛耳。

15.荀彧荀攸陈群全是保密性极强的人,各种不说啊各种焚稿啊各种不得尽闻。
《三国志·荀攸传》:“公达前后凡画奇策十二,唯繇知之,繇撰集未就,会薨,故世不得尽闻也。”
《彧别传》曰:彧自为尚书令,常以书陈事,临薨,皆焚毁之,故奇策密谋不得尽闻也。
裴注陈群传《魏书》曰:群前后数密陈得失,每上封事,辄削其草,时人及其子弟莫能知也。

16.帢是由曹操制定的一种尖顶帽子,因为当时物资匮乏,这种帽子是用帛缝制,用不同的颜色区分所戴者的身份,帢初期只用于军队中,而并不是百姓服饰。在后世帢逐渐演变成为葬礼所戴的丧服冠。而演变的原因是荀彧的帽子被树枝勾裂了,当时的国民男神彧碰个树枝都引领了潮流,让当时的人「谓之为善,因而弗改」。

19.因为日语“彧”的读音像“19”,所以日站同人界就把每月的19号称为荀彧日。然后这个日子传递到了中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0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